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走进养老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2022-09-08 09:55:0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文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切实增强老年群体识诈防诈的“免疫力”,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4日,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走进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一大早,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康养中心,为老人们送去防疫用品及慰问品,并以《非法集资,是馅饼还是陷阱》为主题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知识讲座。志愿者通过通俗易通的语言向爷爷奶奶介绍了一些机构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实施诈骗的危害,警示爷爷奶奶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活动现场还播放了防诈骗短视频,通过讲解多种形式的养老诈骗案例,让爷爷奶奶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套路。活动最后,志愿者还温馨提示爷爷奶奶们面对各种诱惑做到一看、二问、三学,对高息“诱饵”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官方”背景不迷信、对熟人“热心”不轻信,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安享晚年幸福。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开展讲座的形式为爷爷奶奶们进行防骗知识讲解,旨在引导老年人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让他们学金融、用金融、懂金融,进一步提高长者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将坚持把服务老年客户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深入街道、村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老年人防诈普法互动,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牢牢守护“银发一族”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附图.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