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举办第二期非凡读书会活动

2021-11-25 10:17:2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子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18日,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在福建分公司职场举办了第二期非凡读书会活动。吸取第一期的经验后,本次读书会提前甄选了2本不同题材的书籍供伙伴预选,最终,有64%的伙伴选择了解历史人文类的书籍《万古江河》。本书作者是海外华裔史学大家许倬云,荣获第三届“文津图书奖”,是一部得到余英时、姚大力、葛兆光、王子今、许纪霖、白岩松一致推许的中国通史力作。

读书会现场准备了丰盛的茶歇,十余位内勤伙伴踊跃参与,围坐观看樊登对《万古江河》这本书的解读。近40分钟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伙伴们许多关于历史和自身的思考。在世界文明存在与变化的剧烈大潮之中,中国如何自处,如何看待自身的历史与文化?中国从何处来,中国文化从何处来,又要向何处去?这本《万古江河》即心怀中国文化的著名史家许倬云先生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为今天中国人撰写的历史,为中国文化的成长发展作的一部传记。从中原的中国、中国的中国、东亚的中国、亚洲的中国、到世界的中国,许倬云教授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将中国的历史娓娓道来,让人感触颇深,收益颇丰。

读书会最后,伙伴们一起讨论了观看视频后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对书本的内容十分感兴趣,有机会一定会捧起书本,细细品读这本大作。纵观中国悠久的历史、新中国的诞生和蓬勃发展,大家更是感慨万千:现今的美好生活是由先辈代代铸就, “以史为鉴”才能更好的延续美好,走向未来。

福建分公司今后将持续举办非凡读书会系列活动,分享不同类型的精品书籍,提高分公司内勤伙伴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爱分享的良好文化氛围。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