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陈善源荣获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

2021-09-30 10:23:4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北雁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福建金融团工委通报表彰2021年福建金融系统“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和第六届“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智能理赔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福建金融系统“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陈善源荣获第六届“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成为福建保险界唯一获此殊荣的杰出青年代表。

2021年3月,福建金融工会、福建金融团工委联合组织发起第六届“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暨“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评选活动,充分挖掘福建金融系统以广大青年为中坚力量,在党建引领业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优秀典型。经过各成员单位、各地市金融团工委遴选推荐,结合行业投票、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表彰10个“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和10名“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福建金融工会、福建金融团工委号召全省金融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金融全年以受表彰的现金典型为榜样,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用赤诚担当深耕县城保险,以奋斗青春谱写事业华章。”陈善源同志在探索创新中践行他的青春宣言。

从实干出发,向深处扎根。陈善源同志2003年加盟中国人寿,风雨十八年载,他从普通内勤员工做起,成长为中国人寿全国系统最大县(市)支公司引领头雁,在他的带领下,晋江公司以党建促发展,以创新为动力,发扬“爱拼敢赢,永争第一”的国寿晋江精神,开启了“重振国寿”新征程。他牢记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抗击疫情和业务发展的双重胜利,使晋江公司成为“深耕县域保险,造福一方百姓”的发展样本。

一、唱响爱拼敢赢,勇夺全国第一。以实干为舟,以奋斗做桨。2020年,陈善源同志率领晋江公司强化疫情防控,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推行线上展业,实现逆势发展,全年实现总保费收入18.16亿元,比增20%,在全国系统实力、成长“双百强”县域竞赛中勇夺第一名,率先在全省系统实现机构晋级“四升三”目标。2021年一季度,他更是以“十开十红”的战绩领跑全省,创造了晋江速度,打响了国寿品牌。

二、深耕县域保险,助推乡村振兴。心中有信念,行动有方向。陈善源同志以打造“全国保险综合实力第一县”“全国科技营销第一县”为奋斗目标,加强“大美县域 幸福乡村”建设,创建一批全国百强重乡重镇示范典型。首创成立保险业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发挥165名营销员党员的先锋作用,在各镇、各村中构筑网格化的服务体系,推动三十多项服务权限下放,解决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三、运用科技赋能,打造卓越服务。立好风向标,当好领头雁。陈善源同志聚力打造科技驱动型和服务卓越型企业,以全国数字化自主经营体系试点单位为契机,加大对云助理、云桌面、云视频、国寿E店、国寿APP等科技应用的落地推广,实现客户随时、随地、随手一站式掌上保单服务,被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授予2019年“顾客满意度AAA单位”,成为福建国寿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保险机构。

四、情系民生事业,展现央企责任。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陈善源同志十分重视服务民生,与晋江市政府合作,探索金融扶贫新路径,2020年在全市推行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70岁以上老人“银龄安康意外险”、公路局系统意外伤害保险三项民生保险项目。2021年在全省首创居民房屋防火险“居安保”,成为地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此外,组织开展为地方政府赠送防疫物资、为见义勇为子女捐资助学等活动。“十三五”期间,通过保单借款46亿元,解决小微企业资金流短缺问题,服务个体商户12.8万人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征途慢慢,唯有奋斗。2019年以来,陈善源同志带领晋江支公司先后荣获福建金融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青年文明号、福建国寿“双文明”建设第一名、总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县域“双百强”。陈善源同志先后荣获福建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总公司优秀营销管理干部、全国县域发展之星,被评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晋江市优秀人才。

在获悉自己荣获第六届福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后,陈善源同志激动地说,自己所做的一切距离上级组织的希望和荣誉的要求还相差很远,今后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勇于担当,认真履责,带领晋江公司在重振国寿的新征程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经理陈善源在公司荣誉墙前.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