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南安国寿开展女职工“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读书分享活动

2021-07-21 10:21: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一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19日上午,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开展女职工“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之前,公司组织女职工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先进事迹视频报道。张桂梅同志坚守滇西深贫山区教育事业40余年,在平凡的人生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通过观看视频,深切感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名被孩子们称为“校园妈妈”的平凡教育工作者所彰显的高尚人格和博大精神魅力,作为新时代女性要以“时代楷模”张桂梅为榜样,学习她信念坚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读书分享中,每人推荐一本好书,林松娜推荐书籍《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书中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从书中了解到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深刻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苏小兰推荐书籍《深海浅说》,该书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介绍了深海的奥秘,是一本可作为休闲读物的科普材料,也是亲子阅读的不错选择。杨娜推荐书籍《忠诚-共和国劳模画传》,该书用通俗易懂的文字、真实的照片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代表的12位全国劳动模范的成长经历,从中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阅读,如和煦的春风,吹散心中积郁的烦恼;阅读,是智慧的加油站,鼓起前进的风帆。南安公司工会将巩固“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活动成果,充分利用职工书屋、微信群、好书推荐、经典诵读等形式将读书活动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先进模范、劳模工匠事迹学习宣传,引导女职工争做学习型、创新型、奉献型员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