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6 15:32:3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淼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同时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日趋频繁,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为全面贯彻集团、总公司和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党委要求全省系统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常态化防疫意识,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严格组织领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机构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值守安排,确保重要岗位不脱岗、重要工作不断档,遇有突发状况能够妥善应对,坚持做到“紧急情况马上报、动态情况及时报、实际情况准确报、交叉情况扎口报”。

二是严格人员管理,做好节假日和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临近,要科学把握出行,非必要情况不出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全员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离开属地必须履行审批手续,外出审批应从严从紧执行。同时加强销售人员(包括代理人)管理,及时掌握动态。对不履行审批手续擅自外出、擅自改变行程的,将按照违纪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充分利用职场和微信平台做好防疫知识的科普宣传,引导员工提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防疫物品的储备及使用。提升员工的舆情防控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兼顾两个统筹,提高金融服务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人保集团卓越保险战略,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推进业务发展,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积极推广线上服务,鼓励客户使用网络、手机、APP等服务形式,降低人群密切接触机率,减轻防疫压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及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一旦发现公司客户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安排专人对客户理赔提供全程指导,同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简化医疗险索赔资料,第一时间提供理赔服务,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