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保险销售人员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三个制度”专题培训会议

2021-01-05 10:53:3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陈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31日,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对2020年修订的《保险销售人员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三项制度”的培训会。市公司销售部门及各营业单位的销售部门负责人和风控联系人共108人参加培训。

为顺应风险防控新形势,进一步规范销售人员从业行为,推进销售人员违规行为查处工作有序开展,中国人寿总公司于11月对《保险销售人员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保险销售人员违规行为查处工作管理办法》和《保险销售人员行为规范》“三项制度”进行了修订,予以印发全系统执行,并提出了“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宣导培训”“明确标准,切实落实制度执行”等具体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会议针对市、县两级公司的相关部门及岗位人员进行培训,由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吴文锋主持。

会上,风险管理部沈建凤主管对《保险销售人员违规行为查处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版)进行宣导,对“三个制度”不一样的变化点进行重点解析。风险管理部销售风险管理岗黄陈冰对《保险销售人员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保险销售人员行为规范》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

会议最后,吴文锋对本次培训及贯彻落实执行“三项制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新规。重点掌握新规的变化点,将“风险为本”的理念贯穿平时的销售人员违规查处工作中,认真组织开展销售人员对相关制度的宣导和学习,确保新制度执行到位。二是职责落实到位。各条线职责部门和相关岗位的管理人员应起带头作用,按照制度要求,严格执行新规,规范销售人员的从业行为。三是把控违规查处时效。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销售队伍的合规建设,切实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维护公司品牌形象,促进业务稳健发展,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