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化“危”为“机”,逆势超越发展 泉州国寿年度总保费首次突破62亿元

2021-01-05 09:09:5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0年12月31日,对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泉州国寿”)而言,是一个值得载入公司发展“史册”的日子:2020年总保费收入突破62亿元大关,市场领先发展优势持续提升,在重振国寿和高质量发展中续写辉煌,为“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公司掌舵人的泉州国寿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智强荣获全国系统“国寿奋斗者”入围奖,彰显了公司爱拼敢赢、奋勇争先的精神和风采。

作为泉州寿险业的领跑者、福建国寿领头羊和中国人寿C2级重点城市分公司以及福建省文明单位,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转、四型、三化”战略、总公司“双心双聚”战略和省公司“做强队伍、做优效益、做实基础、做大份额”的目标要求,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努力实现晋级全国C1级重点城市分公司、个险“双领先”对标优势显著提升、全省年度考核AAA并力争全省第一等三大奋斗目标的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梦,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国寿力量,在重振国寿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泉州力量,在重振国寿中践行时代使命担当。 

2020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重振国寿由“开局起势”向“攻坚突破”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与经济下行带来的多重挑战,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在“重振国寿”战略和“鼎新改革”的助推下,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党建工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营发展,革故鼎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实现公司业务超越发展,核心业务大幅增长,新业务价值快速提升,在全国系统名列前茅。运营服务品质提升,科技赋能持续加强,风险管控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行业领先地位更加稳固。

截至12月31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股份总保费62.39亿元,同比增长13.03%,实现历史性的超越。公司大多数业务保持二位数增长,并且一些业务增长率位列全省系统前三位。长险首年期交保费14.21亿元,比增26.85%,保障型保费比增22.74%,其中个险渠道长险首年期交保费12.55亿元,比增42.58%,保障型保费比增38.15%。在福建国寿系统中,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多数业务的贡献度均在27%以上,其中股份总保费贡献度27.29%,长险首年期交保费贡献度27.94%,保障型保费贡献度28.93%。在全国系统中,泉州国寿多数个险核心业务总量位列前十强。

在公司发展中,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加强“大美县域 幸福乡村”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公司品牌、渠道、网点、服务等优势和在风险保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事业,致力于做真正意义上客户身边的服务商,守护县域人民美好生活。同时,积极响应总部“科技国寿”战略决策,大力加强云助理、云桌面、云视频、国寿E店、中国人寿寿险APP等科技含量高的应用推广,强化科技营销、科技管理、智能服务。实施国寿“睿运营”模式,推行智能集约运营,提升效能。

    伴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作用进一步提升。截至2020年11月,公司总资产累计298.80亿元,同比增加35.79亿元,比增13.61%;为客户提供各种风险保额总计1134.36亿元,同比增加356.31亿元,比增45.80%;各种理赔给付9.21亿元(截至12月28日),同比增加0.87亿元,比增10.51%;社会就业人员近2万人,从中涌现出一大批精英能手;缴纳各种税收7913.54万元,同比增加2178.12万元,比增37.98%,其中营销员个人所得税3670.82万元,同比增加1005.48万元,比增37.7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