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福建太平洋产险:聚焦创新 强化执行

2016-02-18 10:23:42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陈祺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近日,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在福州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回顾2015年经营成果及发展特点,明确2016年的工作重点。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皓主持会议并作了《聚焦创新、持续推进、强化执行、绩效导向》的主题报告。

2015年,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在综合成率偏高、部分险种发展较慢的严峻形势下,牢牢把握“控品质、保盈利、强基础、增后劲”的主旋律和“稳中提质、成本领先”的主基调,加大力度推改革,多措并举稳增长,突出重点控成本,坚持不懈防风险,取得了业务较快增长、结构趋于优化、改革转型顺利推进的良好成绩。

金皓在主题报告中肯定了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上半年行业自律放开后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业务振荡;经历了百年一遇的‘苏迪罗’台风的袭击;经历了福建自贸区成立带来的发展机遇;经历了下半年采取一系列措施及时扭转业务增长乏力局面带来的喜悦。大家付出了辛苦努力,也取得了公司能够取得的最好成绩。”

金皓从8个方面回顾了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2015年的工作情况。一是以提质增效为中心,聚焦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以成本管理为重点,多管齐下保盈利;三是以渠道经营为抓手,重塑业务增长发展模式;四是以理赔管控为手段,打造优质运营作业体系;五是以门店建设为依托,加强开展门店营销活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六是以改革创新为主基调,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活力;七是坚持合规经营,确保公司健康稳定运行;八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会议明确了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2016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聚焦费率市场化改革,创新车险客户经营新模式,提升车险市场竞争力;二是聚焦非车险专业化经营能力,在成本可控前提下加快非车险发展,增强非车险新兴业务领域的发展活力;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互联网业务发展;四是借力“天眼”平台,成立打假专门团队,加强合规管控,防范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发生;五是加强投诉工作管理,落实行业投诉处理规范,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利益;六是优化人员结构、提升人均产能。

会上,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向各中心支公司颁发了《2016年目标经营责任状》,并对2015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陈祺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