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福建人保财险2016年全省系统工作会议在福州永泰召开

2016-02-03 16:39:4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肖九思 潘磊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1月29日,福建人保财险2016年全省系统工作会议在永泰隆重召开。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骆少鸣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 剑指百亿 努力开创公司“十三五”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15年主要工作及经营业绩、“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成果和主要经验,深刻分析了内外部形势,并明确了2016年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
骆少鸣总经理指出,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系统上下全面实施对标市场牵引战略,着力构建高效经营机制,取得了内在品质持续改善、文化能力不断增强、业务发展超越市场的优异业绩。公司“四个进一步”让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前列,实现“十二五”的完美收官。一是全面对标市场、引领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2015年,公司市场份额提升0.82个百分点,车险保费首次突破60亿大关。二是整体盈利连创历史新高、盈利成果进一步扩大。在连续发生“苏迪罗”超强台风、连城暴雨洪灾等极端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分公司各项核心经营指标持续向好,9家分公司完成利润计划。三是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分公司2015年通过量身定制青运会保险保障方案,保险责任金额超过3000亿元;全年承担农险风险责任1434亿元,在教育、医疗等领域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14万亿元;对口扶贫累计捐资超过100万元;系统上下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查勘理赔工作,累计接受苏迪罗台风等灾害报案近2万笔,支付灾害赔款3.7亿元,创历史新高。四是强化基础建设、内控能力和基层活力进一步增强。分公司基层建设三年规划有力推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和依法合规工作,后台保障取得新突破,三大中心运营更加顺畅高效。公司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从严治党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机关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
骆少鸣总经理在深入分析公司内外部形势的基础上,指出2016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对标市场为牵引,以圆梦百亿为目标,突出“稳增长、重价值、强服务、防风险、创活力”,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继续朝着“百亿军团”目标迈进,努力打造“品质卓越、场领先、服务一流、员工自豪”的幸福企业,确保“十三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骆少鸣总经理要求,为切实完成2016年度的既定目标任务,系统上下要精心做好“五篇文章”:一是以企划为引领,着力夯实管理基础,持续提升支撑超越发展能力;二是以对标为牵引,着力优化销售重点,持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三是以渠道为支撑,着力优化城农布局,持续提升渠道业务获取能力;四是以客户为逻辑起点,启动“服务年”活动,持续提升一体化服务水平;五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激发组织活力,持续打造幸福家园文化。
(通讯员 肖九思 潘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