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建引领促发展,奋楫扬帆谱新篇

2024-04-07 15:59: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堉鹏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福建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3月,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各党支部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提升分公司党建工作水平。

一、集中学习,汲取奋进力量

福建分公司各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总、分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和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讨、发表意见,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2024年福建大地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两个会议”要求,不断增强“两个功能”、发挥“两个作用”,把总、分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实做细,奋楫争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党建共建,促进融合发展

福建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福州市晋安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红十字会联合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晋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闽带队到分公司参观,并与分公司机关二党支部开展座谈会,围绕支部党建、业务管理、人才交流、企业文化等方面,深入探讨创建政企党建融合新模式。机关二党支部书记李晨表示,机关第二党支部将依托中国大地保险公司的品牌和优势,积极与晋安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多元化政企共建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党建融合发展,让国有险企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方面做好支持,充分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作用。

三、警示教育,守好初心使命

福建分公司三明中支党支部、福州中支党支部联合新华人寿保险三明中支党支部联合前往三明廉洁纪念馆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继雄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强调:要持续做好共建活动,聚焦公司承保盈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思想上、行为上戒除贪欲、公私分明,切勿触碰纪律红线;在工作上时刻遵循公司核心价值观——简单、高效、务实、合规,高效率、高效能开展工作。

泉州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中层管理干部、理赔人员赴泉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参观警示教育四大展区,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以及取得的成就,深刻体会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展区参观结束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泉州监狱警示教育宣传片,以案说法,强化警示作用。

福建分公司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引领,根据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切实落实好“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各项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

 

3.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