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4-04-07 14:47:1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健发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组织全辖党支部开展雷锋月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凝聚奋进力量。

一、学习雷锋树新风

福建分公司通过晨会宣导、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青年员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内涵,号召广大员工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福建大地雷锋故事。分公司党委书记周铖在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立足岗位学雷锋 助力发展建新功”主题党日上强调,广大党员、青年同志要强化上下协同、横向协同,让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自身能力的专业性;要勤俭节约,做好自己的榜样,以实际行动促进降本增效。

二、专题党课强党性

漳州中支党支部书记胡斐以《弘扬雷锋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雷锋生平介绍、雷锋纪念日的来历、雷锋名言录、雷锋精神的意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明中支党支部书记杨荣木讲授以《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的党课,让广大党员深刻了解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感悟到雷锋精神深蕴的“对党忠诚”“公而忘私”“艰苦奋斗”等可贵品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对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印象极为深刻,将始终以“螺丝钉”的精神贯穿于工作中去,立足平凡岗位,永葆纯洁、艰苦奋斗,为公司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三、爱护环境我先行

南平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员工前往三元公园开展“学雷锋在行动,绿色环保我先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手持垃圾夹、垃圾桶等,沿路清理公园内的垃圾,擦拭公园内的常用的桌椅及护栏,并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倡导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建设文明美丽家园。

漳州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青年员工前往漳州南山红色文化园开展捡垃圾公益活动。大家一手执垃圾钳一手拎垃圾袋,认真地捡拾地上的烟蒂、掉落的树叶和花瓣、瓜皮果壳等,致力于保护周边环境,让文化园的环境更加清爽,切实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生活理念。

四、志愿植树护生态

三明中支党支部、福州中支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开展“我为绿化做贡献”党员、青年志愿者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大家齐心合力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大家以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履“植”尽责,践行为民初心,助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

五、金融宣传防风险

福州中心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员工前往台江区茉莉大街广场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立“金融保险知识宣传站”,积极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引导群众理性投资消费,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防范非法代理退保,帮助社会公众及市民朋友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继雄同志、分公司党委委员宋岩桂同志和黄晖同志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宁德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员工成立志愿者“爱老宣传队”联合迎宾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宁德中支党支部将“消保小课堂”搬入社区活动现场,结合案例分析、法律依据等内容,向广大社区群众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和风险防范技巧。志愿者们还指导帮助老年人们现场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福建分公司党委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谱写新时代福建大地雷锋故事,助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