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漳州市分公司:反洗钱“早春行” 人保财险在行动

2024-04-01 14:33: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严莉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防范打击洗钱犯罪,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3月11日至3月15日,人保财险漳州市分公司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反洗钱“早春行”系列宣传活动。该分公司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利用行业特色、网点优势开展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发挥网点优势,做好日常宣传。分公司营业大厅及下辖14家区县经营机构、20个营销服务部的营业网点,将反洗钱宣传放在首要位置,选取了“警惕洗钱陷阱,保护自身权益”“了解反洗钱,守好钱袋子”等宣传标语,通过LED显示屏进行全天候滚动播放,并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设置“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区”,通过摆放展架、张贴海报、陈列宣传折页等资料,供前来办理或咨询业务的广大客户阅读学习,累计开展网点宣传活动14场次,参与群众600人次,网点宣传覆盖率达到100%。

加强内部培训,教育全面覆盖。分公司下辖的14家区县经营机构利用晨夕会、员工大会、专题会等场合,开展了以“反洗钱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为主题的普法课堂培训活动,对反洗钱的定义和意义、常见的洗钱途径与方式、如何防范洗钱风险、远离网络洗钱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宣导,累计培训14场次,累计参训人员1283人,员工教育覆盖率100%,有效提高了广大员工对洗钱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扩大宣传范围,户外宣传普法。3月14日,分公司积极参加由人民银行漳州市分行在古城举办的反洗钱“早春行”户外宣传活动,在现场摆摊设点、张贴海报、分发折页,为群众答疑解惑,并以答题集章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活动趣味性和公众参与度。此外,14家区县经营机构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公园、进社区、下乡镇、入校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向居民、村民、学生、老年人群体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并接受相关咨询,累计组织户外宣传活动14场次,参与受众1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知晓度。

 

营业大厅宣传1.jpg

 

 

内部培训2.jpg

 

 

户外宣传3.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