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开展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

2024-03-05 14:53:1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孝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福建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福州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探索实践力量,激发奋进动力,2月28日,福建分公司组织员工前往福州“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开展现场研学及集中学习,共计3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现场研学从展馆序厅一副气势恢宏的巨幅漆画《闽山闽水物华新》展开,通过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生动的视频影像、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展现了“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战略擘画、重大实践、赓续奋斗”三大篇章的历史轴线,认真端详、细细品读,全方位、多角度参观学习“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大家对“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有了更具象化的认识,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之旅”,是一次汲取智慧、涵养情怀的“收获之旅”,也是一次心怀感恩、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旅”。

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雄师同志指出,“3820”战略工程不止是福州发展的指引,更是改革开放后勇立潮头的思想典型,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发展思想,它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美好愿景,它是一代人与一代人的传承,是一份跨越时空的宝贵经验和思想财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体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并将其带给我们的启示,即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守正创新的改革思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强化牢记嘱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

现场参观结束后,有关党员干部继续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作中心发言。

张书记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福建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福建分公司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张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福建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凝聚起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一是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保险主责主业,积极投身金融强国建设。三是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做好金融工作提供根本保证。四是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保险主业工作的总体要求。

张总强调,福建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福建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征程上,要自觉凝聚起奋斗干事的强大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面贯彻落实集团、总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集团王思东董事长提出的“躬身入局、热爱太平、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十六字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见微知著”的洞察力、“一叶知秋”的预判力、“一招制胜”的应变力,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促发展的实力,牢固树立“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理念,强基础、建队伍、严作风,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太平集团成立95周年,注定会是不平凡的一年。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福建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悟“3820”战略工程带给我们的实践启示,锚定高质量发展总目标,以总、分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为指导,积极投身公司发展的主战场,以昂扬斗志争创一流业绩,实现工作“开门红”,力争全年“满堂红”,全力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局顺利、全年精彩。

 

图片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