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海峡保险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2-27 16:09:0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景锋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海峡保险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海峡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施培德作题为《持续推进转型变革 加速挑战减亏脱困》的讲话,全面深入总结2023年经营工作,进一步明确2024年重点任务和要求,传达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4年省两会省政府工作报告、投资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等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及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公司领导、总公司各部门班子、分部主任级及同职级员工现场参会,各机构班子、部门及四级机构班子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2023年是海峡保险的转型发展突破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二次创业”,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大力推进转型变革,积极探索新领域新模式,公司经营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公司2023年保费收入超额完成预算目标,可比性效益基础指标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2024年,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二次创业,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坚决贯彻党建引领理念,以扭亏为盈为方向,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持续推进固定成本优化计划,不断提升创业团队专业效能,坚持细分市场分类服务,实施“612”战略工程,加快速度攻坚,走上发展新轨道。在党建工作方面,继续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推进“红·领·金”党建品牌建设,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党对群团工作领导,加强基础建设夯实根基。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方面,强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强化严管厚爱担当作为。在经营工作方面,明确六大战略定位,以及打赢一场扭亏为盈攻坚战的目标,守住效益优先和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两条底线。在年度企划项目方面,将推动12个一级企划项目落地、实施6个数字化转型项目、达成2个年度目标、主抓5个支撑点。

会议强调,2024年是海峡保险的转型发展攻坚年,是公司持续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前实现十四五规划扭亏为盈目标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年份,全体员工要振奋信心、昂扬斗志,要争分夺秒补差距、提效率,要坚持定力不动摇、不走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奋斗,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面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全面打响扭亏为盈攻坚战,为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海峡答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公司发展的生命线,全体员工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确保公司的各项业务活动安全、稳定地开展。

 

 

5.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