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荣获人民网“2023普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奖

2024-01-11 16:49:0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戴燕红/佘中齐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在人民网主办的“2023普惠金融优秀案例”年度评选活动中,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数智消保+消保示范”探索》案例荣获“消费者权益保护奖”,成为全国8家获奖金融主体之一。

2023年,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围绕“两个切实,两个结合”,坚持消保投诉“6+8”工作方案,不断夯实和提升太保服务体系构建,全面提升“五化”建设新能力。深入探索“数智消保+消保示范”新实践形式,自主开发了“趣动VR消保课堂”“三位一体智慧投诉风险预警系统”,触达客户近百万人次。联合当地监管部门共同推出“消保+公益”教育宣传模式,打造“乡村金融教育基地”“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并获批建设中国太保首批“消保示范区”;消保监管评价蝉联行业评价第一,荣获福建省“青年文明号”,树立起了卓越的太保服务标杆。凭借着扎实的服务质量和广泛的社会认可,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数智消保+消保示范”探索》案例从近百个报送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消费者权益保护奖”。

此次“2023年普惠金融优秀案例评选”,是人民网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聚焦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而特别举办的评选活动。主要从创新发展、赋能对象、消费者权益保护三个维度,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展示普惠金融的创新实践。其中“消费者权益保护奖”着重体现的是2023年度各家机构在践行“消保为民、保险为民”的初心使命、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积极围绕数字赋能、特色宣教、提升体验等方面拓展服务价值、持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的生动案例。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将认真遵循总公司“对高质量发展的追求不变、保险为民、服务社会的责任不变,如你所愿、太保服务的承诺不变,追求更极致的服务一直在变”的初心与承诺,持续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度融入到公司治理,以高质量消保护航高质量发展。

 

C3B4D705@2434D42F.68769E65.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