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漳州人保财险:开启“警医保”合作联动新模式

2023-12-28 14:31:3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朱建成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8日,漳州市公安局芗城交警大队、漳州市医院和人保财险漳州市分公司在漳州市医院举行了警医保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漳州芗城交警大队大队长蔡志斌、漳州市医院院长蔡铭智和人保财险漳州市分公司总经理陈璘代表三方进行签约,标志漳州市“警医保”联动模式正式落地。

根据协议,警医保合作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理念,以救治交通事故人伤为核心,通过建立道交事故伤病员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打破交警、医院和保险的三方信息、行业、沟通壁垒。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完成交通事故责任预判,保险公司以交强险垫付和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直接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的方式,全力配合医疗机构先行救治,确保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快速救治、妥善处置,降低事故致死率。

座谈会上,签约三方就“警医保”联动的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搭建“警医保”联动机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有助于保障道路交通伤员的黄金抢救时间,打破“人等钱”的救助机制,有效解决涉人伤交通事故中交警、肇事方、受害人、保险、医院各方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痛点、难点,达到服务社会,化解矛盾,稳定社会治安的目标。

漳州芗城交警大队副书记陈聪斌、漳州市医院副院长阮敏毅、人保财险漳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苏小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1.jpg

 

 

签约仪式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