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明溪支公司:利用科技手段 助力理赔减损

2021-07-16 15:34: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罗庆东/罗志权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月9日下午,人保财险明溪支公司查勘员李丞接到报案,报案人称:在6月9日下午16点左右驾驶汽车在三明市明溪县瀚仙镇某路段行驶时,不慎倒车撞到山体发生事故。在经过简短的案情了解后,李丞驱车赶往现场,随后对现场展开查勘拍照。在查勘过程中,李丞使用科技理赔工具红外测温枪对被保险车辆测量时发现发动机温度异常,从出险到测量温度大概20分左右,发动机温度过低,查勘员出于职业敏感,随即再次对车辆进行AIT故障检测,但被客户拒绝。查勘人员询问被保险车辆驾驶员事故经过,在询问中被保险车辆驾驶员行为反常引起了查勘员的怀疑。由于案件损失金额较大,查勘员及时向理赔中心进行了情况反馈,同时要求驾驶员现场报警处理,借助科技理赔,依托警报联动,对案件进行梳理取证。

公司依托警保联动调取了相关影像监控。交警部门以驾驶员为突破口,说明了骗保的利害关系,驾驶员承认事故真实的事故现场并非此地,因为被保险车辆实际发生事故时驾驶员有酒驾行为,故伪造现场报案。在科技理赔有力的数据及警方强大的压力下,7月2日,被保险人同意放弃索赔,成功为公司减损1.8万元损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