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7-13 14:49:4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童桂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今年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企业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近日,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在公司综合大楼参加消防应急预案培训暨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演练前,支公司综合部负责人为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预案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电梯故障的自救方法、办公区常见的火险隐患及预防、消防逃生知识、火灾预防与扑救等,加深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演练流程。

培训结束后,支公司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模拟火灾事故,在卢晓斌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预案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有序组织各成员开展组织救火、人员疏散等工作,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按照“一提、二拔、三对准、四按压”的操作步骤进行灭火。大家纷纷上阵,亲身体验“现场灭火”,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切身体验和掌握了疏散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演练,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纷纷表示要做懂业务、会管理的消防安全“带头人”,为营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