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召开2021年党建及纪检工作会议

2021-03-03 09:34:3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连文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2日,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及纪检工作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党员代表参会。

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庄伟锋做2020年党建工作报告,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回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要求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罗熹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为实施“卓越保险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具体要做好4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强化党的领导贯穿贯彻落实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扎实推进党建和发展互促并进,补短板、强弱项,向一流、先进和标杆看齐。二要强化行动引领。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三要强化人才引领。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好支部书记队伍,支持和选育优秀年轻干部从事基层党务工作,建好党员队伍,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全面激发队伍活力。四要强化纪律引领。党风廉政建设要压实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这 “两个责任”,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落实总公司“转作风、送温暖、抓落实”的行动方案。

公司纪委书记施扶摇做2020年纪检工作报告,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并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续整治不正之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等5个方面,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汇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