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三明分公司:四举措力促反洗钱工作

2021-02-25 11:08: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罗庆东/潘少羽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截至2月18日,人保财险三明市分公司的客户身份识别完整率为99.38%,居全省第一,高出全省平均数7.76%。

    今年以来,在三明市银保监局和三明市人民银行的严监管态势下,该分公司按照省公司的统一部署,通过各岗位人员的积极配合和持续努力,遵循逐笔审核、逐笔整改、逐笔督导的闭环工作模式,让合规发展落实到业务一线。推出四项举措,力促反洗钱公司取得“开门红”。

一是制度先行。定期对辖内反洗钱制度进行梳理,对于不健全的制度立即补齐,对于过时或不适用的制度及时更新,对于与现行规章规定相悖的制度予以废止,确保各项反洗钱工作规程和控制措施有力实施,形成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反洗钱内控体系。二是多方联动。纪委办公室联合理赔中心、销售管理部、各产品线部门,完善核保、核赔相关环节,对于反洗钱材料的要求,把好承保第一关,守住理赔最后一关,将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完成情况纳入日常监测。三是勤勉尽责。对于难以收集到信息资料的个别保单或赔案,做好留痕工作,特别是非自然人客户中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受益所有人和授权办理业务人员等信息。四是主动整改。对于少数不符合要求的数据,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期限,责任到人,逐笔解决,对账销号。
    下一步,该分公司将不断总结经验,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推进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