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宁德人保财险:巧解下党乡上党村行路难

2021-02-23 10:03: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辉华 陈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举行上党村至政和界公路防灾防损资金发放仪式。

上党村系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第一大行政村, 地处闽浙边境,地形复杂,山高坡陡。长期以来,地域偏远、交通不便。特别是连接政和澄源交界的C025村道,弯多路窄,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每当遇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该村极易发生山体滑坡、路面坍塌等意外事故,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威胁。

“要致富先修路”。上党村党支部书记吴信回为了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积极协调修缮与外界连接的C025线公路。

  2020年,通过上党村村两委前期对C025线公路的扩建调研,初步测算出建设资金需60万元。经过不懈的努力,村两委自筹资金30多万元,但面对后续30万元的资金缺口该如何解决,难题又摆在了村两委的面前。2020年9月,上党村村委向寿宁县交通运输局递交了C025线道路扩建的资金援助申请。收到申请后,县交通运输局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得知C025线道路系县里农村公路灾毁承保标的后,立即安排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吴信书记回前往人保财险寿宁支公司进行交流、商谈。

  经多次商讨后,人保财险寿宁支公司以寿宁县下党乡上党村C025线至政和界公路系农村公路灾毁承保标的,为降低后续因暴雨、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公路抗灾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符合《2020年度福建省农村公路灾毁保险服务手册》中提及可提供防灾防损服务内容,向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申请298236元防灾防损费用于该路段加固的材料费、人工费。

在人保财险市、县两级的积极申报和不懈努力下,最终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于2020年12月下拨298236元防灾防损资金用于上党村C025线道路的扩建、加固。

据了解,寿宁县交通运输局于2017-2020年度连续四年向人保财险寿宁支公司投保寿宁县农村公路灾毁财产保险,四年来,人保财险寿宁支公司已赔付因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道路受损案件123起,赔付金额共计193.82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