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做好春节期间保险服务保障工作

2021-02-20 10:27:3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健发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1年的春节,部分务工人员放弃回家团聚,选择在工作地过年。中国大地保险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要求,并结合最新抗疫防疫形势,在线上和线下同步组织开展 “大地礼赔∙春运暖心”服务行动,多措并举保障客户服务工作不间断,为广大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险服务工作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大地财保闽发〔2021〕28 号)、《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通知,对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险服务工作明确了要求,细化了服务保障措施。

以客户为中心,开展“大地礼赔.春运暖心”服务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优化保险流程,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发挥好保险保障服务作用。公司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推出投保、缴费、理赔等服务线上化操作,提供“不见面不接触”服务,客户可通过超A、大地理赔宝、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化工具,体验了智能与温暖的保险服务。同时,春节期间,在线上和线下同步组织开展 “大地礼赔.春运暖心”服务行动,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理赔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倡议客户就地过年,少出行少聚集,防疫同时促进出险率降低,并主动引导客户使用线上理赔,加快案件处理避免交叉感染。同时通过线上理赔倡议海报和线上理赔指引进行宣传并开展个性化温馨提示服务。在中国大地保险超级APP和公众号上发布线上理赔指引,主动引导客户使用线上理赔。

为提升服务体验,避免交叉感染,中国大地保险升级三项“不见面不接触”理赔服务。一是现场快撤:高速公路出险及责任明确案件,免现场查勘。客户通过超A、大地理赔宝线上报案并上传照片后,可快速撤离。二是小案快赔:2000元以下、责任明确的案件,可通过超A、大地理赔宝视频连线理赔专家,实现一站式快速理赔,免维修发票、免交警单,先赔付、再修车。三是自主赔:通过超A、大地理赔宝,在礼信额度内自主确定索赔金额,理赔流程全线上一键办理,自动受领保险赔款。

多措并举,提供系列客户暖心服务

春节期间,向客户提供事故救援的维修单位或救援服务商,向有需要的客户进行推荐。根据客户需要,提供接送出院和调解结案工作,针对疫情严峻地区可以通过线上视频调解,让车主安心过年,让伤者回家团圆。公司95590专线坐席、查勘定损人员,全天24小时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95590专线坐席、查勘定损、人伤调查人员在接触客户或伤者时,第一时间送出新春问候。

春节期间,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按照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保险服务工作,确保客户各项服务不受影响,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带去温暖和平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