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机关算尽设骗赔 赔了夫人又折兵

2020-12-03 09:34: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永河/范雄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日前,在国道319长汀县南山路段,发生了一起汽车追尾事故,肇事者钟某报案称其驾驶的闽FZXXX6丰田轿车严重损坏,被追尾的第三方老旧面包车外观也受损。接到报案,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查勘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车辆碰撞碎片满地,痕迹吻合。现场行车记录仪显示双方发生追尾,发生事故是真实无疑,当地派出所也出具事故责任认定,钟某负事故全责。

     根据驾驶员陈述,肇事车是借用他人车辆操作不熟练而发生。事故现场为拐弯后下坡路段,为事故高发地段,且驾驶员无其他反常表现,被追尾的驾驶员现场与肇事车驾驶员发生争吵。该事故表面看来确系一起正常追尾事故。但查勘员发现除双方驾驶员外还有一个人在现场附近打电话,查勘员靠近发现其双手沾满黑色污垢(从事汽修行业污垢),怀疑其为修理厂人员,于是要求本车驾驶员提供车主电话,在简单问询了两车行车轨迹后,本车驾驶员借故急忙离开现场。

     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查勘员前往交警部门调取事故经过、行经路线得知,双方车辆从同一个方向出发一路相随至出险路段发生事故,出发点恰在一修理厂附近,监控中的双方车辆均无损,双方在笔录中阐述的行车轨迹与事实不相符。面对查勘员对案件的质疑,双方驾驶员坚决不承认事故为故意行为。查勘员通过联系车主得知车辆已经转卖但还未过户,于是通过车主方面取得突破,告知车主理赔后,如果案件有问题其应承担相关连带责任。公司通过第三方调查,跟当事驾驶员阐明保险诈骗需承担的法律后果,驾驶员最终承认双方约定到事故地点猛踩油门故意发生碰撞,损失四万余元,车主签署了放弃索赔声明。

     真是机关算尽设骗赔, 赔了夫人又折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