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上杭支公司:识破“可疑的碰撞痕迹”

2020-11-23 10:34:5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石晓燕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0年10月20日,人保财险上杭支公司查勘员接到95518报案,称承保车牌号为闽F2***B宝马车在上杭县上都镇上登村出险,本车严重受损,无法行驶,本车及三者车无人员受伤。

   人保财险上杭支公司查勘员雷炎生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并告知客户保留现场。查勘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查勘,得知本车车辆在停车时油门当刹车踩不慎撞到墙上,造成车头损坏。查勘员仔细比对碰撞痕迹,发现车头上存在新、旧两种交叉碰撞痕迹,凭借以往查勘经验断定此案存在故意制造假碰撞事故的行为可能。于是,查勘员向交警提出了疑点。交警调取监控后发现该车辆轨迹与车主所描述的不一致,监控里车子已经减速停车了,却又突然加速前进撞到墙上,这一迷惑行为存在报虚假案件的嫌疑。经过与车主的反复沟通,告知其骗保的法律责任,车主承认车子之前已经有发生过多次小碰撞和刮擦,为了获得更高的保险理赔,故制造了此次假事故,所以该案非第一时间报案。最终,车主本人选择放弃了保险索赔。查勘人员的认真细致为公司减少了损失1万余元。

   查勘是理赔服务的重要环节。查勘员需要详细了解事故发生的经过、核实受损部位,带着强烈的敏感度,去发现细节并且敢于提出质疑,从而减小事故责任,为公司减少损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