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2020-11-16 14:16:3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 陈悦敏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12日起,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在全市系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加强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系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务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各经营单位多措并举,推动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组织开展消防专项安全培训。重点开展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让员工充分认识到火灾危害性和防火措施,做到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设施、会逃生自救;二是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充分利用办公大楼的安全通道,组织员工们对工作、生活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疏散体验,进一步提升营业部火灾应急处置水平。同时组织员工们进行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并在演练过程中纠正错误的灭火方式,让员工们在实际操作中正确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三是开展消防隐患“大检查”。组织员工在服务部内开展消防隐患大检查,对营业场所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材等设施进行检查;四积极组织消防主题宣传。通过LED滚屏、楼宇视频、宣传栏、营业厅、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导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标语、宣传图片及视频,在职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通过员工微信群向员工及客户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员工及客户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让客户和员工充分认识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客户和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了公司安全用火的责任意识,保障了公司生产安全稳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