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柜员随感:让保险成为生活的保障品

2018-08-30 17:03: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蔡惠婷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每天刷朋友圈似乎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然而随着它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朋友圈不再只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传递。众筹在朋友圈出现也变得越来越普遍,逐渐让大众意识到患大病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圈里一天能出现个三五条众筹,频繁的出现让我们开始怀疑它们是否都是真实可信的呢?我们的捐款金额真的能帮助到所需要的人吗?

事实上众筹平台的确给了需要者很多人希望,但也很容易被不怀好意之人当成了赚钱的工具。每逢生病之时,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治病,而是要钱,支付不起的巨额医疗费总是希望得到他人的爱心募捐。但当这些社会募捐的正当性和透明性都受到质疑的时候,让真正想要得到帮助的人该如何解决这一大难题呢?

这个时候保险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在理赔岗,每天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来理赔。很多客户临柜办理理赔时都会感叹,只有遇到事故才会第一时间想起保险单,只有出险了才会觉得保险的重要性,才会觉得保险买少了。是啊,俗话说“早知当初怎么会贫穷呢?”之前有个客户来理赔,在办理时客户跟我抱怨,“我老公都不让我买保险,我要买他就一直骂,我就自己偷偷的买,这几年也都隐瞒的好好的,现在出险了,随着治疗费用越来越多,我老公也越来越不耐烦。我想到了这份保险。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好好接受治疗。我当时买的时候就是想以后有事的时候不用靠别人。是啊,保险不是生活的必须品,却是生活的必备品。还好,当初我坚持,现在他就觉得自己的保险意识太轻了”。像这样子的小抱怨小细节,在日常案件受理中时常出现,它侧面说明了在保险面前还是有部分民众意识不够,同说也说明了保险是生活的必备品,是生存的保障品。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规律,既然风险无法不在,那么就看我们如何对待,在风险来临时,给自己和家人一份保险,让我们至少能从容面对。保险可以以小搏大,我们宁可一辈子都不用,也不可一时不备。在不幸发生的家庭里,因不幸的发生,没买保险,不但遭遇失去亲人的痛苦,还丧失了经济来源。而有买保险的家庭,尽管也遭遇失去亲人的痛苦,但却不会因此雪上加霜,因为有保险金可以缓冲经济的压力,保险不是为死去的人准备的,是为活着的人准备的。

有家,有爱,有保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