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港国寿新农合服务中心:心系百姓办实事 上门服务解民忧

2016-06-27 17:35:4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迅   622日,中国人寿泉州市泉港区支公司新农合服务中心在深入农村了解和落实2015年重大疾病患者和年纪大、路途遥远的患者二次补偿情况的走访中,针对涂岭镇小坝村贫困户遭受意外伤害的吴某因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而面临停止治疗的困境,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办理补偿服务并给付6.6万多元,保障了吴某住院治疗。

当天上午,在走访位于泉港西北面和村组较为分散的山区小坝村时, 该村书记出东玉反映:村民吴某今年27日晚上骑电动车撞到电线杆不慎摔倒,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因病情严重由当地医院辗转至泉州一家医院住院治疗,至今仍处于中度昏迷状态,住院花费已经近三四十万元。对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来说,高昂的医药费让整个家庭举步维艰,因无力支付医药费,医院停止治疗。吴某家人四处筹措的钱已用光,债台高筑的困境下,已无法承担接下来的巨额医疗费用。原本2012年被确诊为肺癌的父亲手术住院已花费几十万元了,但为了减少外债和将更多的钱用在孩子的治疗上,断然拒绝去医院继续治疗和复查。

得悉此情况后,中国人寿泉州市新农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当即前往小坝村吴某家中了解吴某受伤的经过,走访附近的村民,并到事发现场调查取证。为了尽快解决吴某后续治疗费用,工作人员让吴某家人当天先办理出院。当天下午,新农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吴某家中,现场办理补偿服务手续。按新农合补偿流程、新农合外伤规定和补偿标准予以报销,补偿6.6万多元。有了这笔补偿款,吴某当天得以住院治疗。

根据泉港新农合补充规定,补偿金额封顶12万元。新农合服务中心还将根据吴某下阶段治疗情况给付补偿金。此外,吴某由于已在中国人寿泉州市泉港区支公司投保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障金额5000元,每天住院补贴50元(给付天数最高为180日)。624日,泉港公司快速办理医疗保险金给付手续。

中国人寿泉州市泉港区支公司新农合服务中心一直以来持续开展优质服务,把利民惠民的工作做好。为了减轻困难参合农民的就医经济负担和解决行走不便的参合农民办事难的问题,采取了上门服务、快速给付等多种便利措施,让群众真正享受新农合惠民政策,受到当地村委会和群众的好评。

中国人寿泉州市泉港区支公司:章纪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