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文明礼仪 厚德载物》员工道德讲堂

2016-02-01 16:02: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2月1,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文明礼仪 厚德载物》员工道德讲堂,教育员工传承文明礼仪,践行传统美德,当好现代文明人。
现场首先齐唱《感恩的心》,激发员工为人处世胸怀感恩之心的情怀。观看《礼仪之邦》专题片,深刻感受中华民族文明礼仪和传统美德。观看《孝敬至亲》视频片,通过关心照顾住院治疗的亲人的感人故事,诠释言传身教、尊老爱幼的道理。指出美好的品德需要传承下去,而言传身教是中华礼仪最好的传承。
诵读《易传》的“唯宽可以宽人,唯厚可以载物。君子以厚德载物”、孔子的“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等经典之句,指出只有宽容的心态才可以包容别人,只有厚重的品德才可以担当大任;无论是做人做事,还是治理治国,都需要遵守文明礼节和传统美德。讲解《程门立雪》的故事,教育员工崇尚礼节、尊师敬教。
主持人在点评中指出,中国人民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做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礼仪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
最后,全体员工郑重承诺:做一个懂礼仪、有秩序、讲文明的好公民, 孝敬长辈,友善宽容,明礼诚信;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培养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为构建和谐友爱社会作贡献。
在道德讲堂中,通报了泉州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荣获全省系统2015年度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和柜员苏欢荣获全省系统2015年度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喜讯,以优质服务荣誉为道德讲堂增添光彩。
        
                 (通讯员 王进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