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遵纪守法 远离非法集资》道德大讲堂

2015-08-04 09:37:0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8月3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监察部主讲机关员工《遵纪守法 远离非法集资》道德大讲堂,加强员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思想教育。
    现场组织全体员工齐唱《中国人寿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引导员工遵纪守法、诚信服务、合规经营,践行行业诚信规范,履行促进民族寿险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观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片,以事例为警示,图文并茂地介绍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性,增强员工风险意识,自觉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诵读经典警句,教育员工为人处世都要遵守合法之道、仁义之道,并作为安身立命的基础、生活的原则。讲述《金城江窗帘女老板非法集资3000万》的警示故事,教育员工“天上不会掉馅饼”,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在投资理财中必须理性头脑,自觉抵制高额利息等各种诱饵,远离非法集资。 
    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纪委书记黄华荣在点评中指出,当前非法集资诈骗案件形势严峻,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刻不容缓。特别是在经济下行、资金链紧张的大背景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高额利益诱惑,实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诈骗活动。剖析了保险集资诈骗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性,介绍了公司门户网站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学习资料与举报平台,要求全体员工加强学习教育,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为维护公司和社会稳定担起责任。
    在浓厚的教育氛围中,全体员工齐声承诺“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