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海康人寿浅析“健康险抵税”新政落地

2015-05-12 16:28:5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许秀薇 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健康险抵税新政开启井喷预期

政策重拳次第出炉引领保险回归本源

――――海康人寿浅析“健康险抵税”新政落地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个人购买适合大众的综合性商业健康保险,允许按年均2400元予以税前扣除。“这一重大利好预示着商业健康险步入全面发展新时代。加上系列政策重拳引领保险回归本源,相信健康险市场的井喷或可预期。”对于健康险抵税新政落地,海康人寿有关负责人如是解读。

 

税收优惠撬动百亿市场  

有专家算了笔帐,个人购买健康险按年均2400元予以税前扣除200元的税前列支额度,相当于每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200元。按现有起征点3500元计算,如果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保费超过2400元,每个月个税起征点就提高到3700元。

 

“此次试点由国务院常委会通过,可见国家对于发展商业健康险的重视度与扶持力度。”海康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个税优惠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地,保险需求的上升必将进一步推动商业健康险的发展。” 不仅个人受益,业内也期待上述税收优惠成为撬动健康险市场的重要杠杆。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达1587亿元,同比增长41%。但商业健康险只占8%,远低于美国40%的水平;健康险人均保费仅116元,仅为美国的约1/144

 

政策重拳引领保险回归保障

目前健康险抵税的具体细则还未出台,但海康人寿认为,“以国家层面出台单一险种的新政,旨在拓宽全社会健康保障资金来源,形成政府、社会以及个人共担健康医疗风险的格局。而这也与保险‘国十条’所倡导的的‘保险真正回归保障’的要求一脉相承。”

 

就在健康险抵税新政落地次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进一步明确要“推广金融服务新工具,规范网络化金融服务新产品”。海康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至今,国家层面就接连出台多项政策重拳的,‘国十条’颁布以来,定期寿费率解禁、万能险费率解禁、偿二代新政,健康险抵税……一系列业内热点依次出炉,这不仅给保险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更将切实提高百姓的生活品质。”

 

海康人寿有关负责人补充道:“海康人寿一直坚持将保险真正回归保障本源,2014年初便领先市场推出了海康 ‘康爱一生’终身防癌疾病保险,2015年初又上市了升级版本‘康健一生’终身重大疾病险,该产品以其‘重症疾病范围广、轻症豁免显关爱、高额保障终身享、健康关爱更增值’的亮点,甫一上市便迅速获得市场追捧,在商业健康险领域特别是重大疾病保险领域树立了标杆地位。未来,预计商业健康类保险产品会大量面市,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我们也将推出更多健康保障类产品,为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助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