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携手开展2015年“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系列报道(九)

2015-05-08 14:50:1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自4月14日起至母亲节,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和市计生协会、市妇联、泉州晚报,共同开展“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系列活动,不仅报道那些身处逆境、生活窘迫的母亲,还报道那些勤劳打拼创业、闯出一片新天地的母亲的精彩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发人们不畏艰难、勇于打拼、创造美好生活,并用炽热的真情感恩每一位母亲。
    5月7日《泉州晚报》报道的是《与人合伙开餐厅 独力撑起一个家》,讲述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玉坂村大路边自然村胡远芬,为了维持一家四口人的基本生活,先是在针织厂打工,后来与他人合伙经营西餐厅,起早摸黑,不辞辛苦,坚强面对困难的感人故事。
    胡远芬原本和丈夫、两个孩子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后来,丈夫因遭遇车祸,生命垂危,昏迷了40多天,治疗费花光了家里多年的积蓄,一夜之间一贫如洗,家庭的担子一下子全部落在了胡远芬身上。在针织厂打工的胡远芬经常要加班,有时候甚至要到夜里12点。她只能先回家做好饭菜,再带饭到厂里,等有空了再吃。“至少要保证大家的三餐吧,自己不吃苦就没有出路”。后来,她以技术的方式入股,与人合伙经营西餐厅,每天工作至少9个小时。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顶天,她每天都要骑着摩托车往返。
    虽然自己苦点、累点,但只要想到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两个孩子,她就变得坚强。前阶段刚刚经历了手术的她,目前正在家里休养。“一时的经济困难,自己再累,也要让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的家庭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