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海康人寿紧急启动尼泊尔强烈地震保险理赔六项应急措施

2015-04-27 09:08:2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许秀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2015042514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发生8.1级地震。强烈地震已经造成包括尼泊尔、印度、中国和孟加拉国等国家的千余人丧生,截至252330分,尼泊尔地震在尼泊尔境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逾1500人,且在中国西藏死亡人数升至13人,另有4人失踪。预计死亡人数仍将进一步上升。

对此,海康人寿高度重视,公司密切关注现有客户可能在本次事故中出险的情况,并全力以赴妥善处置。为有效应对该重大事故的理赔相关事宜,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六项应急措施:

一、启动理赔快速响应机制。优先给予理赔绿色通道处理;

二、启动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客户可拨打统一客服热线95105768理赔报案专线进行相关咨询。

三、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公布的伤亡人员名单。积极准备开展客户排查工作和相关理赔工作;

四、实行无保单理赔。对于本次地震灾害事故中出险的客户,免提供保单理赔;

五、简化理赔手续。对于尼泊尔政府机关已公布的本次地震灾害的相关死亡名单,在得到我驻尼泊尔大使馆或当地领事馆确认后,公司予以先行赔付,后续补充相关资料;

六、取消医院限制。对于本次地震灾害事故中出险的客户的紧急救治取消二级以上医院的限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