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积极宣导“投保拍”系统

2015-04-22 09:11:5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燕珠 洪坚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4月15日-17日, 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各职场积极宣导“投保人记录系统”(即“投保拍”)操作指南,兼职销售督查走进职场,宣导和协助销售伙伴安装“投保拍”客户端,并指导“投保拍”系统使用。
    公司宣导人员指出福建保险行业成功研发的“投保拍”旨在加强保险销售投保环节管理,提高保险销售信息的真实性,遏制代签名、代抄录问题,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泉州市“投保拍”系统于4月20日全面上线。 
    针对销售伙伴的担忧和疑问,宣导人员进行了观念引导和问题答疑,着重引导销售伙伴通过投保拍照的要求,在投保签约过程中营造仪式感,使客户获得更加真实的投保体验。4月19日,南安市公司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前往官桥片区和水头片区进行深入的动员和宣导,并现场和销售伙伴进行互动模拟演练,进行多次测试、体验,以便尽快熟悉使用“投保拍”系统。
    此前保险销售主要依靠公司业务员、个人代理人或委托专兼业代理机构等销售方式,从柜面签单延伸到上门服务,在方便客户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销售管理难题。在保险销售过程中的销售行为是否规范无法得到实时监控,以致销售误导、代签名、代抄录等问题时有发生,不仅损害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会给保险业带来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
    据介绍,“投保拍”用于记录保险销售关键环节中投保人亲笔签名等影像和基本信息的系统。该系统目前属全国首创,其由客户端存储服务器组成,客户端软件安装在保险销售人员手机上,通过手机号注册,经各公司管理人员确认后方可使用,实行“一人一机一客户端”,可以拍摄记录保险销售情景,实时传送照片至“投保拍”系统。客户办理个人寿险业务,在保险合同上签名确认时,保险业务人员会在一旁拍照,拍下客户本人签名这个重要环节,然后实时将照片传至“投保拍”系统。
    寿险业全面启用“投保拍”后,就可避免因保险销售信息真实性问题而产生的一些不必要纠纷,从而有效保证客户合法权益,有利于各保险公司加强销售队伍管理,有利于确保保险销售信息的真实性,有利于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