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 “电子签名投保”上线 “互联网+”由内而外

2015-04-16 10:04:2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保险业拥抱互联网+的速度与激情正在变得由内而外。2015年4月13日,知名险企富德生命人寿简化客户投保流程的创新功能 “电子签名投保”正式上线,客户只需在平板电脑上阅览确认《人身保险投保提示》、《电子投保单》等资料后,直接在移动平板上签名+拍照即可完成整个投保业务。富德生命人寿此举使保险服务流程更加透明,而且效率大大提高。
    据富德生命人寿介绍,传统的投保流程中,客户需要为各种纸质单证签名,略嫌繁琐。“电子签名投保”推出后,客户不需要签署纸质投保单及投保提示书,只需通过平板电脑触屏“电签”即可。而对公司的营销人员而言,投保全流程的电子化、无纸化亦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因为以后不必再随身携带过多的单页表格资料了。
    “电子签名投保”不仅大大提高了服务时效,而且安全可靠。据悉,富德生命人寿的电子签名是在国家法律认可的第三方数字认证机构提供的签名控件上进行签名,签名控件会将电子签名影像化,并与投保单证要素绑定,交付给第三方认证机构实时进行数字化的加密和认证,形成一个唯一的、不可篡改的文件,并加盖时间戳、颁发加密证书。此份加密文件将同时保存在第三方数字认证机构和保险公司的系统内,后续富德生命人寿提供的保险合同中会包含客户在平板电脑上的签名。
    业内人士则指出,富德生命人寿“电子签名投保”的推出体现了险企“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化落地,通过电子签名,客户全程参与业务处理过程,可直接监督服务环节中的所有操作,从而可以增强彼此的信任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