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泰康人寿完成“飞常保”首例百万理赔

2015-03-09 14:53:00来源: 华龙网 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泰康人寿完成“飞常保”首例百万理赔  专家解析“近因原则”

    华龙网3月9日讯(记者 刘萍)喜庆的春节难以平息对“2.4台湾复兴空难”的沉痛记忆。近日,泰康人寿理赔人员上门看望、慰问了遇难客户父母,并简化理赔手续,快速赔付了身故保险金100万元。这也是泰康推出“飞常保”免费航意险以来的首例理赔。

    据悉,台湾复兴空难发生后,泰康人寿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推出七项应急响应服务举措,并安排理赔人员立即开始排查,发现空难中1名乘客系公司客户。事发当日下午,理赔人员就与客户的父亲取得了联系,“我儿子没事,已打电话报平安了,感谢泰康的关心”。

    经了解,该客户于2014年11月通过手机支付宝投保了泰康人寿“飞行保航空保障计划出行保障”,保额100万元,是泰康免费赠送的百万保额航意险——“飞常保”在合作渠道推出的一种保障产品。

    但在晚间官方新闻公布的空难遇难者名单中却出现了被保险人姓名,这再次引起了理赔人员的高度警觉。“这不可能,我们家人要去台湾核实……”经与客户父亲核实,其父深感震惊。事后了解到,被保险人获救后第一时间电联家人报平安,后因飞机坠落时的内伤(头部遭受强烈冲撞),引发创伤性休克,突发身故。

    对此不幸,泰康人寿一方面深感遗憾,一方面安排人员一对一专属联系、安慰被保险人家属,告知公司提供的国际救援内容,确保服务不中断。被保险人家属从台北返回厦门后,厦门分公司理赔人员前往慰问,并积极协助收集理赔资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