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提高万能险最低保证利率至3.5%

2015-02-28 09:44:04来源:人民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继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制度改革意见于2月初公布后,万能险费率改革方案终于在春节前发布。部分保险公司反应灵敏迅速跟进,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响应监管要求,让公司客户能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将包括《生命附加金管家A款年金保险(万能型)》、《生命附加金管家B款年金保险(万能型)》等产品的最低保证利率提高至3.5%。

  分析人士认为,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可以提高其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有助于保险公司优化业务结构。万能险费率改革放开最低结算利率,将万能险定价的自主权交还给公司,进一步发挥了万能险灵活、透明的优势,从而增强了万能险相对于其他金融产品的竞争力。

  万能险费改的发布,成为2015年保监会定调车险费改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使保险业的费率市场化改革,从财险到寿险全面铺开。

  保监会在2014年推进了万能险的费率市场化改革。从政策内容来看,监管层希望通过降低初始费用和退保手续费,让利于消费者;通过增加风险保额来提高保障额度,从而让万能险恢复其保障的“本来面目”;通过放开最低保证利率的限制,使有实力、风险管理能力较强的公司推出更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保监会曾先后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讨。在此期间,富德生命人寿多次参与了政策的讨论和修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