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海康人寿迎新股东:同方股份与全球人寿各持股50%

2015-02-02 11:57:52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颖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4年底,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海康人寿”)透露,《关于变更出资人及股权转让的请示》已得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至此,高科技上市公司同方股份将正式作为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下称“全球人寿”)在中国的寿险合作伙伴,与全球人寿各持海康人寿50%的股份。

  日前,海康人寿执行副总经理华宇轩(Marco Groot Wassink)接受《国际金融报》专访时表示:“新的股东为海康人寿注入新的活力。尤其是,同方股份作为一家高科技上市公司,在科技创新和技术平台搭建上将给予海康人寿更大的帮助。”

  此前,海康人寿已经启动互联网战略,继“简爱”定期寿险在淘宝天猫开售热卖后,今年初,升级版的“挚爱”优选定期寿险再次登录线上渠道。与大部分保险公司在互联网上销售理财产品不同,海康人寿推出的“挚爱”是在线销售的一款优选定期寿险产品,其费率灵活视客户健康状况而定。

  “回归保障是海康人寿的基础和核心。”华宇轩表示,“随着"国十条"的颁布,未来,我们将更多关注客户的养老和退休需求。事实上,我们对税延型养老保险的试点非常感兴趣,这将对解决养老金缺口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此外,重大疾病保险和健康保险也是未来公司的战略重点。”

  此前,海康人寿“康健一生”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上市,这是海康在2015年开年的第一款重磅保障类产品。一张保单覆盖50种重大疾病终身保障的同时,还兼具10种轻症赔付后豁免保费的举措,在重疾发病年龄提前、新“国十条”倡导“让保险回归保障”的当下,“康健一生”凝聚着海康关爱一生的郑重承诺和人文关怀,以其“重症疾病范围广、轻症豁免显关爱、高额保障终身享、健康关爱更增值”的亮点,勾勒出重疾险“真正重保障”的新思路,业内普遍看好“康健一生”有望在新一年成为保障型保险产品的标杆之作。

  “在产品同质化明显的当下,唯有创新才能精准击中客户的需求点。”海康人寿产品发展总监李四化告诉《国际金融报》,“我们的创新,讲究少些噱头、多些实惠,聚焦于产品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保障之上。该款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具有四大特点:重症疾病范围广、轻症豁免显关爱、高额保障终身享、健康关爱更增值。”

  据悉,“康健一生”包含了50种重大疾病,包括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同时,该重疾产品还承保10种轻症疾病,包括极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轻微脑中风等。

  “轻症不但有赔付,之后保费不再交。”李四化解释道,在重疾之外增加轻症保障并不鲜见,但“康健一生”推出了赔付后豁免保险费的举措,旨在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也在行业内尚属首次。被豁免的保险费视为已交纳,同时合同继续有效,不影响重疾保险金给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