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1 09:11:3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蒋小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30日晚上,为全面梳理总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的情况,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瑞金同志主持会议,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副组长陈志谋、成员卢星星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近期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用调查研究的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进行再部署。

按照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瑞金调研的专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研究解决公司在党的建设和深化改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委委员张蓉主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研究解决公司在风险管控、开展金融保险扶贫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题开展调研;党委委员吴玉华带领的调研组主要调研“如何坚持队伍驱动业务策略、聚焦人力扩量提质,研究解决如何夯实重点城市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问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丽勤选择客服运营专题进行调研;党委委员沈文奇的调研主要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进行。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选题的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重点交流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思路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

中国人寿福建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志谋同志对漳州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逐一进行点评,并对交流会进行了指导。

陈志谋指出,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本次调研工作总体是富有成效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思想重视、态度认真、调研深入、查找问题细致。在肯定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前期调查研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陈志谋也指出需要加强和提升的地方,如调研时间安排得短且分散,不够集中,对根本性、深层次的核心问题挖掘力度还不够,整改措施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具体,创新推进举措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优化等等。

针对主题教育活动下阶段重点工作,陈志谋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抓好调研成果运用,突出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二是推动深入调查,让决策更符合实际贴近基层;三是坚持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公司发展;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

黄瑞金做会议总结并表态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将继续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一是认真总结成果,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重视调查研究,推进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