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清流国寿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教育宣导

2019-10-31 16:37: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珍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贯彻落实福建银保监局以及中国人寿福建省市公司相关文件精神,配合做好“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的相关工作,切实切实履行保险业社会责任,中国人寿清流支公司开展“防范“套路贷”违法犯罪教育宣导工作。

10月24日上午,中国人寿清流支公司经理邓国权参加大个险学习早会,亲自宣导“防范“套路贷”专题,引导全体员工、销售人员了解“套路贷”相关知识,加强线索排查、广泛开展宣传,全方位预防“套路贷”风险。邓经理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从法律专业的角度阐述“套路贷”行为可能面临刑事责任。二是分析“套路贷”相关案例,以漫画的形式,通过具体案例剖析犯罪分子如何一步一步“套路”受害人。三是讲解如何远离“套路贷”,引导全体员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消费,理性借贷,切勿轻信虚假宣传广告。如需借贷,应向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借贷,审慎签订合同。同时介绍了一旦陷入“套路贷”的四个“解套”步骤:寻求律师帮助、分析案件关系、保留各类证据,涉嫌刑事案件及时报警。四是宣导公司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

通过现场的讲解和专项整治对象的预防,让销售队伍了解个人不得通过违规放贷机构和非法放贷机构,从事非法发放贷款业务,不得通过设计、制作、张贴、散布、发布各类非法放贷广告咨询信息,全面提高销售队伍合规经营能力。提高了员工的法治观念,营造公司警惕“套路贷”犯罪、严厉打击金融保险领域黑恶势力的良好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