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 朗朗书声传经典

2019-09-06 15:06:5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翊群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日前,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2019年“朗朗书声”少年儿童朗诵比赛决赛在宁德美伦大饭店举行,活动旨在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充实丰厚孩子们的文化底蕴,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敬经典。

此次“朗朗书声”比赛主题是“经典品读”,面向全市6—12岁的少年儿童,以诗词、经典名著、美文为内容进行朗诵。比赛自今年8月初开展以来,市民热情高涨,线上报名踊跃。经过重重“闯关”,最终11名孩子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与会评委现场评分,从内容、语速、仪态以及台风4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朗诵内容要求充实生动,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意。朗诵语速方面,要求选手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洪亮等。而在仪态和台风方面,更是要求选手仪态得体大方,感情饱满真挚,正确把握朗读内容,能与现场观众和评委产生共鸣。

最终“朗朗书声”一等奖一名,由李宜亭同学获得;二等奖两名,为周雅鑫、章诗琪,三等奖三名,分别为左友瑄、杨馨雅、黄炜程,另外五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主办方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朗朗书声”少年儿童朗诵比赛旨在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充实丰厚孩子们的文化底蕴,也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带动孩子们阅读经典名著、诗词的热潮,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敬经典。

朗朗书声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