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国寿武平公司支部赴长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6 16:30:0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修仁花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丰富党员党性教育形式和内容,牢记、缅怀和传承红军艰苦斗争精神,7月11日至12日,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长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7月11日下午,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的党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1934年9月30号,红九军团在这里迈出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步,也迈出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关键一步,这里是两万五千里长征路的起点,也是红军长征前最后一战“松毛岭保卫战”的发生地。走近中复村,村里红旗四处飘扬,在这千年客家古村的村道上,红色文化无处不在,一行人参观了红军桥、红军街,聆听了当年发生在这儿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军故事。

7月12日上午,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的党员们来到连城县朋口镇松毛岭遂道附近参观松毛岭革命英雄纪念碑和无名烈士墓。纪念碑广场宽大庄严“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烈土纪念碑”镏金大字在蓝天白云衬托下闪闪发光。纪念碑遥遥相望公路另一侧山坡有一座无名烈土墓,正中间立一块大型无字石头碑,周边则是无数颗鹅卵石铺盖,这是埋葬着松毛岭战役后,因大部队北上长征未来得及收敛牺牲战士及留下来阻击敌的红二十四师全体牺牲的红军烈士遗骸。松毛岭战役结束后,当地百姓自发组成“无祭会",上山收敛了三千多具无名烈士遗骸集中安葬,并且在每年的中元节举行无名烈士墓“倒粥”祭祀活动,寄托老区人民对革命烈士深厚情义,对革命的忠贞不渝。

  今天,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的党员们再次走进这段历史,是为了缅怀无数为中国革命胜利而英勇献身的老一辈革命先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弘扬长征精神,推进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思想和心灵得到了洗礼,决心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