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建新功 ——漳平公司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6 16:18: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悦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闽西是一块红色革命的热土。其中的上杭县才溪镇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中央苏区模范乡、模范区,荣获“福建全省的光荣模范”称号。毛泽东同志曾三临才溪进行社会调查,并于1933年11月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在当时仅有1.6万人的小山乡,有3762人参加红军,其中1192人血洒疆场,才溪也因此被誉为“烈士之乡”。在1955年授衔时,由于才溪有9个军级干部、18个师级干部,于是有了以“九军十八师”为主的“将军之乡”的美誉。

怀着对革命圣地和革命先烈的无限景仰之情,7月10日下午,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上杭县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公司党支部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再建新功。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才溪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闹革命走在前头,搞生产力争上游”,在政权建设、扩红支前、武装斗争、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成为中央苏区第一模范区、模范乡。1933年11月,在苏区军民奋起反击国民党军队第五次“围剿”,党内“左”倾错误在中央苏区进一步蔓延之际,毛泽东同志带着对中国跟名的思考,跋山涉水第三次来到才溪,进行了系统周密的调查和全面科学的总结,写下了彪炳史册的《才溪乡调查》,回答了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根据地建设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可能的这一重要问题,进一步阐明了“中国革命必须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伟大真理,同时以才溪苏区政权建设的实践,为我党早期在局部执政条件下治国安民、民主建政树立了光辉典范。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所体现的思想和作风,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对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践行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人一边聆听专职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认真阅读一份份珍贵的馆藏历史资料和老照片,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通过身临其境参观学习,对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精髓——“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一科学论断有了深刻的理解。

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下,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随后前往纪念馆二楼缅怀“九军十八师”的丰功伟绩,接着参观上杭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才溪工会旧址(列宁堂),最后抵达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之光荣亭。在光荣亭,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黄佳引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共同谱写漳平国寿发展的新篇章。

   通过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了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以实际行动见证“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一科学论断的真理性,切实加强辖区保险市场调查,细分市场,精准施策,推动三大销售渠道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实现2019年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