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福建三明突发洪涝灾害 中国人寿启动暴雨洪涝灾害理赔应急预案

2019-06-14 15:48:4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马燕萍/严晓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月10日凌晨起,三明普降暴雨,梅列站最高洪水位达130.56米,超保证水位0.06米,三明市多个县区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出现内涝等问题。面对洪灾,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在全市系统下发《关于做好防汛防灾有关工作的通知》,落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二是做好事前防范、完善应急预案;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强化报告责任;四是维护正常营业秩序、完善救灾金融服务。

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有效服务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市县两级公司保证基本服务电话畅通,理赔服务人员充足,确保灾后咨询、接报案、理赔等服务及时到位。

为切实做好洪灾出险客户的理赔服务工作,中国人寿出台了以下的理赔服务举措:

1.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根据公司承保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

2.多渠道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95519和当地理赔电话报案服务,为客户提供多渠道、24小时的报案受理服务。

3.简化费用报销申请资料

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4.免费补发保险单

对于保险合同遗失、毁损的情形,公司予以补发,免收工本费。

5.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6.提供预付赔款服务

对于因伤住院治疗未结束的,可以免交医院费用收据,公司根据现有治疗情况,及时预付医院或住院津贴保险金。

7.优化特殊案件身故证明

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可主动理赔,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