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漳平国寿公司党支部开展“迎端午”全员包粽子主题活动

2019-06-11 15:06:1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悦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包粽子、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端午佳节的传统习俗。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创新方式抓党建,积极探索党建与工会建设工作有机融合的新思路,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于6月6日下午在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食堂组织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活动,受到公司党员群众的一致欢迎。

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此次“迎端午  包粽子”活动,是中国人寿漳平公司自分业以来举办的首场全员包粽子活动。活动由公司党支部倡议组织开展,由综合部牵头举办,全体党员、员工广泛参与。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端午佳节“非遗”文化,让广大员工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做到张弛有度,活跃身心。

为促进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由综合部牵头,积极组织食堂做好充分的物料准备工作,6月6日上午,包粽子用的大米、粽叶、味道精美的粽馅等物料准备就绪。下午约5时许,在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黄佳的召集下,公司全体党员、广大员工纷纷到食堂集中,身体力行体验包粽子的乐趣。由于平时工作忙,绝大多数员工无暇顾及参与类似的家务,到了活动现场竟显得有些局促和慌乱,不知该从何处下手为好。党支部正是瞄准广大员工这一“软肋”,将党建工作与关心员工生活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此项活动。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黄佳鼓励全体党员、员工放下思想包袱,一切从“零”学起,虚心向公司炊事员、老员工请教,只要肯努力学习,就一定没有做不成的事。

黄佳经理以身作则,其余党员、员工紧随其后,一面认真倾听“老”师傅的讲解,一面动手操作“实战”演练,一次不行就来第二次,二次不行就来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终于逐步掌握诀窍,包的粽子逐步成型,一个比一个包得漂亮。过了一个多小时,第一锅粽子顺利出锅,全体党员、员工品尝自己亲自动手参与的劳动成果,那味道,岂止一个“美”字了得!

一枝一叶“粽”关情。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端午传情  尽情放粽”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广大员工掌握了一项生活新技能,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员工深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更加敬岗爱业,更勤奋、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中国人寿漳平支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