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以学习强队伍 打造党建引领型企业

2019-04-15 16:47: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48日上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召开机关员工学习早会,市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蔡华强主讲专题《唱响“一带一路”,拓宽发展思路》,引领员工深入了解“一带一路”,立足岗位工作,积极融入泉州“一带一路”建设海丝先行区,同时放大格局,积极投身“重振国寿”发展热潮,主动作为,多作贡献。

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举世瞩目。泉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将为保险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保险业也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助力“海丝”建设的责任。早在2015年,泉州分公司总经理马盛敏就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泉州保险业服务“海丝”先行区建设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受到《中国人寿》《福建金融》《福建保险》《泉州保险》等杂志以及泉州市金融工作局、泉州市金融学会的关注。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赴欧洲访问,为共建“一带一路”开辟新空间,取得显著成果。泉州分公司机关员工学习早会讲解“一带一路”专题,紧跟时代脉搏和泉州实际,受到员工的关注和认可。

在专题讲解中,蔡华强采取有奖问答形式,讲解“一带一路”的概念和内涵,中国发起“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和意义、“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果、“一带一路”建设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具体讲解“一带一路”合作的“五通”、合作共建原则、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五个不断”的丰硕成果,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这一伟大创举不仅对世界经济、重塑人类文明史来说是一个重大贡献,对中华文明的复兴来说也是一个历史性事业。

在介绍“一带一路”专题之后,蔡华强倡议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放大格局,团结协作加油干,重振国寿再出发,把总部提出的重振国寿的“五大目标”“三大转型”、“四型企业”、“三化”“两步走”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在重振国寿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采,为泉州分公司实现“系统先进、市场领先、队伍壮大、基础扎实、风险可控”的发展目标作贡献。

泉州分公司在经营发展中,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以学习强队伍,打造党建引领型企业。除了公司党员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集中学习以外,市公司持续坚持每周一次员工学习早会、每月一场员工道德大讲堂,学习内容涵盖企业文化、文明礼仪、时事政治、党建工作、风险管控、勤政廉政、社会热点等诸多方面,由各部门轮值,并进行轮值部门、主持人、专题讲解人考评通报,激发组织积极性,提升早会质量,促进员工锻炼成长。公司在持之以恒、潜移默化的学习熏陶中,推动党建引领型企业的建设进程,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