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开展重大上访 及群体性事件风险应急演练

2018-10-08 16:31:5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邱维林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的防范意识,提升应对非正常集中给付、退保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2018年9月17日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开展针对发生在银行网点,客户集中到分公司投诉的群体性事件的应急演练。

本次演习主要由分公司客户部组织,在分公司总经理室的总体指导下开展,涉及人员包括福建本部相关人员,前台工作人员、银保人员、分公司客服部、两核部、财务部以及办公室等后援保障组。通过客户分流、客户安抚、劝阻协谈、媒体应对等各个环节,让每一个参与的人员切实感受演练的氛围。

 演习由分公司总经理室向瑞平总宣布开始后正式开展。应急演习主要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事件发生阶段、应急预案启动阶段、应急预案实施阶段、应急预案结束阶段、后续善后处理。福建本部运营部经理在接受到群体事件问题后,迅速将该突发事件报备应急小组,由办公室带头,通知总经理和中后台各部门,召集应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客服人员接到指示后,分流安抚客户,与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的诉求。对关键客户引流到福建本部总经理室进行沟通处理。最终在各部门协调配合下,快速解决问题。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做到了预防为主、快速反馈、分级管理。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在群访群诉等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行动、积极应对、分工协作、有效处理 ,为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