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政企互通,打造辖内保险业良好发展生态

2018-09-10 15:24:2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邹四梅 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台江区何宝副区长一行至百年人寿福建分公司开展调研工作,本次调研旨在增进政府与企业交流、互动,了解问题,精准服务,为辖内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分公司新职场,该职场是台江区新投入使用的五A级写字楼,百年人寿入驻该楼就是台江区政府政企互动、资源整合的成果之一。

座谈中,百年人寿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程宗才首先介绍了百年人寿及其在福建市场的发展状况、经营思路、发展战略,同时也对当前保险业阶段特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简短描述。他提到:保险是泊来品,其基本规则与本土文化还有一个冲突、磨合的过程,实践中要让人们真正理解保险还需要一个过程,这也是打造良好保险发展生态圈的关键所在。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何宝副区长表示:今天的座谈加深了调研组对保险及保险业的理解,也让他有机会认识了百年人寿,同时,他对百年人寿以“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发展战略表示高度认可。当被提及保险公司比较少与政府这样面对面沟通时,他说他和他的团队一直致力于践行并推广 “五得”工作法,即:打得了电话、找得到人、上得了门、坐得下来,谈得了事,目的在于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并在此基础上做好精准服务。何宝副区长指出,政府服务不在于能给企业多少优惠和补贴,这些都有限; 重点在于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首先是搭建一个政企互动平台,整合政府资源,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公共环境;其次是由政府牵头,搭建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对接需求,形成产业内及产业间互动。

本次调研,何副区长一行让我们领略到了一种全新的政府工作理念,并让我们对于企业未来在当地的良好发展充满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