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见“微”知著 智胜云端 ——中国人寿客户服务迈入“E时代”

2018-08-31 15:08:0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鲍月仁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年来,随着保险行业的迅猛发展,中国人寿业绩屡创新高。然而,在大科技和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部分传统保险服务流程就显得繁琐、耗时,俨然成为制约国寿发展的短板。为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感知,拓宽保险服务渠道,提供便捷、人性化的保险服务,中国人寿适时推出服务新功能——“微回访、微回执”,力求通过互联网平台,不断提升保险服务的质量与效率。

相比目前国内绝大多数保险公司仍采用“客户签收回执、接受保险电话回访”这类传统服务模式,国寿推出的“微回执、微回访”服务模式,通过对传统模式的补充和创新,使之具备操作省时、体验丰富、服务随心、风险可控四大特点,让客户能够以指代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主动完成回访和保单回执的签收。这种变被动为主动的服务免除了繁琐的流程,开创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保险服务。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微回执、微回访”作为新兴的服务模式,还需要大力宣传与推广。为了能让销售人员与客户能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通过一系列宣传方式,向个险销售伙伴和广大客户大力推广公司微回执、微回访服务。一是利用早会时间,下派客服工作人员分赴各个区部,向销售人员介绍公司互联网+服务体系、微服务项目、微回执微回访的推广背景、优势及具体操作指引,现场引导参会人员如何操作,如何指导客户操作,同时强调微回执微回访过程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并让每一位参会销售人员签订新单回访承诺书,杜绝出现虚假微回访现象;二是通过建立与个险各营销区部微信群,下发操作流程及建立问题反馈追踪机制;通过邮件下发微回执微回访宣导课件,要求各营销区部利用早会向销售人员推广,扩大宣传面;三是客服人员在下发保险合同的同时附上微回执微回访的操作流程,方便销售伙伴送达保险合同时指导客户进行微回访操作。自开展“双微”服务以来,通过客户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基本实现了“双微”服务全覆盖,切实将“双微服务”落到实处,受到销售人员与客户的一致好评。

一位销售伙伴这样说道,“这微回执微回访太方便了,我刚把合同送到客户手中,把操作跟客户讲一遍,客户现在打电话来跟我讲,不用两分钟的时间就回访成功了,太快了。这样我就不用天天担心新单回访不成功,提醒着客户要接听95519的回访电话,客户也不用受回访电话的干扰,真是一举数得,以后每个客户我都要让他们这样自己操作。”而体验过“微回访”功能的一位国寿客户则表示:“微回访非常方便,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不仅节省了销售人员往返客户和柜面之间的时间,也节省了客户与客服坐席的电话回访时间,提高了服务时效,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寿险e时代,中国人寿见微知著、顺势而为,积极投身于电子化服务,用科技助力,智胜云端,为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款产品、一键保险,呵护无限”的全方位服务而不懈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