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贫困户意外出险身亡 国寿农村小额保险送关爱

2018-08-30 09:31: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吴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几年来,中国人寿将“服务民生”着力打造民生保障的安全屏障为工作的重心。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倾力做好保险扶贫工作,大力发展小额保险,与当地民政部门、扶贫办等协调沟通,共同探讨政府支持、社会捐助、个人自费投保结合的老龄保险、贫困户保险。让更多的老年人及贫困户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2017年7月,武平县扶贫办与武平国寿签约“武平县贫困户农村小额保险”,由公司全额出资为武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国寿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该项惠民政策覆盖全县18426位贫困户,武平国寿为贫困户提供意外伤害风险保障。

    2018年5月25日晚上8点多钟,武平支公司客服中心接到理赔报案,报案人称出险人朱某昌在家房上摔下当场死亡。公司调查人员在接到报案电话当晚,冒雨驱车前往被保险人居住地进行调查。

出险人朱某昌是村里的五保户,右腿先天性偏小畸形,拄拐走路,生活能部分自理,一个人生活在半山腰的老房子里。出险人在公司投保了30元的新农合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额33000元。朱某昌为县扶贫对象,由县扶贫办为其投保了一份国寿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保费30元,保额30000元。两份保险意外伤害保额合计63000元。

出险人朱某昌属武平县贫困户,享受公司为贫困户签约的“武平县贫困户农村小额保险”保障。7月5日,被保险人家属到武平国寿申请理赔,武平国寿客服中心前期已经过调查核实事故,与出险人受益人充分沟通协商,在5个工作日就将保险理赔金转入被保险人受益人帐户。被保险人受益人感慨地说:“武平国寿为我们贫困户分忧解难,真正做到为我们广大农民群众提供风险保障。”

武平国寿不仅致力于为武平县贫困户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更为广大的武平县人民提供更多的保险保障,极积向武平人民展示了武平国寿博爱的情怀,体现了中国人寿始终心系社会、服务社会,向社会展示了中国人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