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富德生命南平中支重大群体事件应急演练

2017-12-11 17:41: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燕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增强分支机构对客户上访等各类突发性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维护公司、行业稳定,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总公司工作部署,近日,富德生命南平中支公司职场进行了“客户重大上访及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是为有效防范、监测和应对重大上访及群体性事件,保证公司健康、稳定、有序地发展。通过演练,真正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达到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目的。

应急预案为福建分公司南平中支银代客户在向我公司咨询超越产品满期给付金时,发现与预期收益相差较远,就到银行网点要求争行按定期存款利息补偿,网点劝阻未果,劝其到我司进行协商。两位客户在银行协商过程中,网点内聚集了其他多名购买同款产品的客户,相约一起前往我司,人数达30余人。其中,有部分客户打了当地闽北报电话,约来媒体记者跟踪采访。

此次演练得到南平中支总经理室的高度重视,根据总经理室领导指示此次演练各部门须全情参与,演练中涉及部门有:南平中支总经理室、办公室、营运部、续期部、银代部、财务部。相关部门成员指派人员到场,针对此次演练的现场布置、人员角色定位等进行演练前沟通,做好道具准备及录音、录像等相关工作安排,确定小组分工、协作以及所承担的责任;并任命小组负责人。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但普及了内勤人员的应急知识,更是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对突发群体事件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职责权,理顺了应急处理预案的运作机制,并有效增强了柜面服务综合能力,为保障公司的稳定、健康经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标签: